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MIX08 Taipei, The Next Web Now.


MIX08 Taipei, The Next Web Now.

記得去年的MIX07,報了名卻沒時間去,今年當然再報一次囉(不用錢嘛~)


台北君悅大飯店會場入口


人爆多

基本上,MIX08有幾個重點:Silverlight,Silverlight and (of course), Silverlight.當然也有提及一些比較重要的應用如Deep Zoom, Expression Encoder Streaming等,連Surface都來參一腳.

上午的Demo重點,昭告天下"Silverlight不再是概念車,而是進入量產階段".幾家國內的廠商/機關都分別展示其以Silverlight為基礎所建置的產品:新光證卷,MagV,故宮,華航等,都有不同的應用,看起來真的還滿吸引人的.歸納起來,我覺得,重點是"使用者想要知道的是什麼?用最簡單又具吸引力的方式將最多的資訊展現在使用者面前".說穿了,Silverlight終究是工具(嗯...華麗又具威力的工具?),創意才是王道;不過,有些創意,是需要華麗又具威力的工具才能實現的(M$心裡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下午的課,聽了第一,三場的designer議程跟第二場的Developer議程.本想全聽Designer的,不寫code最有趣,但身為(一陣子沒寫code的)engineer又有點罪惡感,還是去聽了一場.

第一場designer議程大致是談什麼是UX(User eXperience)以及要如何設計好的UX,讓使用者在使用時,可以很自然,很直覺的操作;第三場的designer議程算是一個用Expression Blend/Encoder製作video streaming的教學,由於之前對WPF/Blend算是有一點接觸,所以上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倒是第二場的Developer議程,我覺得問題很大...這堂課要講的內容,不可能在五十分鐘內很清楚的解釋,但偏偏時間就只有這麼一點,於是就可以一直聽到講師在台上說"現在我們把預先拉好的XXX Control拉進來";有太多的"預先拉好",導致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預先拉好的.我想如果我沒有接觸過WPF,聽這堂我應該是丈二金剛^_^(這堂課上到一半時,我忽然後想跳糟到隔壁的designer議程...)

Deep Zoom也可以算是這次的重點吧故宮的清明上河圖MagV都是此類的應用,滿炫的.

總之,MIX08 Taiper結束了,有機會也來玩玩Silverlight吧~~這也是這陣子以來看最多code的一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