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新店二叭子植物園越嶺大台北華城(五尖峰觀景臺)

在很久沒爬山的Melon建議下,今天決定到新店佔地總面積約150公頃的二叭子植物園走走;根據Melon的說法..."這個二叭子植物園規劃的很好,而且爬坡路段也不多不陡"...所以今天應該是輕鬆的行程才對...但是,今天的行程正好如前人所言,人算不如天算呀~~~一趟快樂輕鬆爬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變成了汗如雨下的苦行日-_-


二叭子植物園入口;其實在到入口之前就騎了滿長的一段上坡路,可以看到很多登山友其實是從山下就開始爬了


入口廣場;廣場再往上爬約三.五分鐘,到了一個交叉點,可以走左邊或是走右邊;這就是決定輕鬆還是吃苦的時候了


後來看到有人走右邊,又有鋪設良好的階梯步道,於是...決定右行是今天苦行的開始


剛開始還可以開心的東拍西照


接下來約3/4以上的路程,都是類攀岩路線呀呀呀呀呀~


想.回.家.


美好的回憶大部份都參雜著不少的痛苦,登頂~五尖峰觀景台鳥瞰


原來,我們越嶺到了大台北華城了


社區裡有雙線道呀~嘖嘖嘖~果然是永遠買不起的豪宅區;在這邊問了一下住戶要怎麼回到二叭子植物園,還得先等社區巴士再到幹道(安康路一段)轉塔公車;這麼一坐,才發現,豪宅區真的好~~~大呀


塔公車來到了達觀社區,這社區有個步道(也是今天原本要走的路)可直達二叭子植物園,就是一開始分叉點左行可達;今天是新店社區型住宅觀摩日;這一家人,三大二小(小女孩才大約4,5歲大哦,居然也一起爬完越嶺~真行!!!),是今天有緣共患難的山友:D


達觀社區往二叭子植物園途中的廣場,滿不錯的親子空間


在越嶺的滿面愁容後,終於笑顏逐開呀


當然,也趕上了看現在最火紅的五月雪.油桐花


呼~總算回到二叭子植物園啦~~~


View 新店二叭子植物園越嶺大台北華城 in a larger map
路線圖


高度表

今天走的越嶺山路,其實說起來我還滿愛的,倒不是沿路有美景,因為這段路算起來滿原始的,看起來應該是山友劈荊斬棘而來,大部份的路段都樹叢濃密,看不見太多的天空;也許只是愛冒險吧,呵~

5 則留言:

anubis 提到...

你好!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前輩都註明了這條有趣的廢產業道路,於是想去探探,今天去沒想到走錯邊了,往右走結果越來越往安泰路的方向;後來折返才走到正確的路,但由於部分路段濕滑,未走到最高點...(唉)。

我想請問一下,華城觀景台可以直接進到社區嗎?還是需要繞過什麼圍牆之類的?

也歡迎你到我的 blog 逛逛喔! (雖然沒有多少路線可參考XD 有機會我把 GPS 軌跡和你分享一下,我很喜歡走中和新店土城一帶的小路)

LCY 提到...

Hi Pai~

真要走這條路,建議要好天氣走比較適合:)因為路真的不太好走,大多是泥路,所以要是有溼氣的話感覺會滿難走的:D~

觀景台可以直接進社區(至少我這次去爬還可以),沒有什麼圍牆路障之類的;只有在到達觀景台後,觀景台有個矮柵欄,直接跨過去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是自己開車或騎車到二叭子植物園越嶺到華城,回程就會比較麻煩囉~社區裡是有社區巴士,好像是一小時一班,訪客搭乘一次30元(如果你真的到了華城,千萬不要自己走下山...真的很遠XD);之後到了山下後再換搭839路公車到達觀社區(坐到最後一站即可)後,就有一條規劃良好的步道可以回二叭子植物園囉(網路上也有不少山友會走這條線)

我也滿喜歡走中和新店土城的登山步道:P~之前還滿常去爬新店小獅山,距離不遠,山道也不長,運動健身很適合^_^~有機會也可以介紹不錯的小路給我試試哦~~:D

anub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ubis 提到...

謝謝你的資訊!二叭子我去了三次,第一次是從雙城路走上去的(然後走車子路從達觀社區下,應該就是經過你所說的步道);第二次是開車去探今天要走的路;今天原本想搭839上達觀鎮再下到二叭子,但等了好久等不到車,又走了上去(白白浪費一個小時多啊...)。

小獅山我也去過一次,不過迷路好像是我的專長,在檳榔路附近繞來繞去,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登山口。

今年二月有稍微po了幾條路線,不過很懶沒放上路線圖,放上來之後再請大大參考!
http://samarobryn.blogspot.com/2009_02_01_archive.html

LCY 提到...

Hi Pei~

看了一下你的登山記錄,我可是小兒科呀:)~我大多爬一些較有規劃的登山步道;偶有機會才會接觸類似桶後古道或是這次二叭子到大台北華城的越嶺路線:D~希望有機會也去走走你介紹的路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