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國家戲劇院之 -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

因緣際會,鼠子因為要出國旅遊,所以我得到了一張他之前買好的舞台劇門票-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沒什麼藝術氣息的我,於是有了這個機會到國家戲劇院這個藝術殿堂一窺究竟.


很久沒來,花園種植的花都滿鮮艷的


不管什麼時候都有人潮的階梯


國家戲劇院,還真是滿有藝術感的


今日主題 -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

<<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本劇由吳念真導演執導,故事主軸環繞著二姐妹的生活.姐姐與妹妹是二極的對比;妹妹從小聰穎,出國留學後就職於外商公司;姐姐則只有國中畢業,之後就開始出社會討生活.二個人無論是面對生活,工作,人情事故的態度都有明顯的差異.

基本上,算是滿好看的一部劇;不過吳念真導演在謝幕時說道:"這是我為所有參與演出的人還有自己,寫出一些心裡的故事(大概有這樣的意思,不過我記的用詞應該沒有很精準);我想要表達,學歷高的人,遇到問題總是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而找一些藉口來推卸...",我個人倒是認為,不一定是學歷高的人才有這樣的問題.就好像好學校會有壞學生,差的學校也是有出類拔萃的學生一樣...某種性格,應該不會只出現在社會所劃分出來的特定族群才是:D

不過還是推薦這部劇,對舞台劇有興趣者,相當建議前往觀賞(9.18~9.27會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