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苗栗三日遊(II, Day 1), 10/03~10/05

10/03,早上起床稍事整理後就出發囉.走中山高速公路下頭份交流道,延縣道124號往三灣方向前進.


在124號縣道上經過一個景點,雖然不知道是哪,還是下來逛逛囉


原來是南庄老街桂花巷


很小的巷子,有賣客家麻糬,客家小吃...之類的


斗大的"桂花巷"掛字


南庄老街導覽圖

走了一下老街後,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了,前往有名的山行玫瑰吃中餐.


山行玫瑰大門(後來回家老爸說到南庄應該是吃鱒魚吧,怎麼來吃這種西餐-_-,我是來當觀光客的)


Jack&Candy~
 

Melon&我~


我點了魚排,還可以


Candy的雞排,也不錯(忘了拍到Jack的德國豬腳)


Melon點了個鬆餅


杯盤狼藉~(嗯...這個介紹的速度會不會快了點f^_^|)


其實景色還不錯,只不過今天的天氣有點陰~

解決中午的民生問題後,前往下一個目標 - 向天湖


向天湖的入口,很多觀光客跟遊覽車.


再往前走會看到這棟還在修建的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裡面有各原住民部落的分佈,歷史跟日常生活用品的介紹


向天湖.其實不大,不過依山旁水還滿有氣氛的(天氣不好+技術差~拍不出那種感覺~)


合照一枚


賽夏湖岸咖啡館


今天山裡的天氣不是很好,就在我們來到向天湖不久後,就下起了雨,於是順勢到賽夏湖岸咖啡館喝一杯...咖啡:)


Melon&賽夏勇士武拜阿道


雨停後,上車繼續前往護漁步道的途中時經過東河吊橋


合照一枚


我很喜歡這種照片,有一種寫實又自然的感覺,那種出遊快樂的氛圍


也是我喜歡的照片~


走完吊橋後來到這個位於縣道124號34.6公里處的"護漁步道"


入口處,巧遇小松鼠


走入步道,感覺涼爽


蓬萊溪(南河)水很乾淨又清澈


試拍一張~


很愛拍~


合照一枚~

走完護漁步道後也將近下午五點了,我們也開始往卓蘭開去.約六點半左右到達卓蘭,老爸帶我們去卓蘭名產"鵝肉擔"吃晚餐.


點菜


一堆菜:鵝肉,蜂蛹,薑絲大腸,炸溪魚...很飽

吃完晚餐後,也累了一天了,回家好好休息,明天再出發~(睡前還是吃了點小菜配酒,龍蝦沙拉/海膽小黃瓜配奶漿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