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苗栗三日遊(IV, Day 3), 10/03~10/05

一早起來,又開始吃了...^_^|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我生日的關係,老媽煮了豬腳麵線,所以大家就跟著我一起吃豬腳麵線囉~

吃完早餐後,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想沿路往回走


走大湖方向,首先來到了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看去都是草莓的產品,這是草莓果醬


草莓醋


買了冰淇淋來吃(口味有點忘了,好像是桂圓什麼的)


還吃了麻糬,黑糖口味的,裡頭包花生

還試喝了草莓酒,很香.不過因為在試喝,所以沒照片:P


離開酒莊後,前往汶水老街


這...好空曠呀,怎麼都沒人???


在某店老版說明後,因為現在不是"賣"草莓的季節,所以農民都去"種"草莓了,所以沒有人~~(草莓季是每年十二月至翌年四月)

悻悻然的離開了汶水老街後,時間還早,我手上的景點又似乎都不太適合前往(不是太遠就是要開太多山路@@),於是Candy建議前往新竹北埔~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北埔囉~


第三級古蹟北埔慈天宮,是北埔聚落的中央,居民的信仰中心


姜阿新宅,仿歐式之巴洛克式建築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來到這間廣福茶坊吃點東西


大門.這間的擂茶似乎很有名呢~


點菜了~鹹蛋苦瓜,客家板條,鹹豬肉,客家小炒


吃飽後,出來到老街走走.結果...遇到這有趣的畫面~~黑狗+黑貓~~黑狗一直要跟黑貓玩,黑貓好像不太想玩,一臉不開心...後來黑貓一跳,就跳上右邊的牆,走了


都到這了,沒理由不買吧...


買買買


豐收

逛完北埔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直接驅車回家囉

這三天滿有趣的,老實說很多苗栗的點我也是第一次去,所以規劃的不是很好,真是苦了大家了@@".最後還麻煩Jack開車載我們回台北!!不好意思~~辛苦了~我想,應該要多多出去玩玩,才不會景點到用時方恨少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