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初訪小獅山玉山亭

這陣子登小獅山,總是行經相同的路線,以登頂為目標.今日登小獅山,從三峰長壽亭回程至中山亭時,時間尚早,於是決定繞往總是擦身而過的玉山亭瞧瞧


從中興路登山口到中山亭之間,往玉山亭的岔路


我登頂啦~其實走沒幾分鐘.不過從岔路上來,一路上坡.海拔不高,名稱倒是響亮呀


"玉山"這麼氣宇非凡的名字...怎麼...這個亭...是怎麼回事呢?


不過接下來倒是有趣.玉山亭旁還有條路可攀爬,是石塊與黃土及大小樹根組成的山道


頗有原始登山的感覺


想當然爾,又是沒幾步路就到了分岔路口.路牌上註明取右是往一峰(即獅子壽亭),取左則是直接繞過一峰,往獅子祿亭的方向直上二峰(青年亭)


這是取左往獅子祿亭方向,黃土小路,走來令人心懭神怡.若取右則是一般登山階梯步道,小段陡上.

本次算是近幾次登小獅山氣候最怡人的一次;雖為陰天,但幸無落雨;即使到了三峰(長壽亭),也只有水氣較豐的感覺.不熱不寒,舒適涼爽~

2 則留言:

YuanLin 提到...

中興路一段56號的登山口不留意看的話還真容易錯過...
一進去爬了幾步還被旁邊人家養的狗吠聲嚇了一下。

慈暉亭和忘憂亭中間往檳榔路福民橋登山口的路立著攀岩區的告示,不知道是多長一段?因為那方向下去要走回中興路好像得繞一圈,我就沒去走了。

這邊的山友挺有意思,會跟你打招呼,在長壽亭上還遇到熱心山友跟我介紹一番附近的景緻,推薦我下次去爬碧潭後面的山(忘記名字了)。

LCY 提到...

哦哦哦~~真有閒情逸致呀,跑到新店來爬山~~

攀岩區我倒是沒下去走過,怕攀下去有什麼閃失...所以沒辦法給你參考時間:D

那裡山友真的不少,之前爬都會遇到有些山友在慈暉亭約吃中飯或是泡茶,而這些山友都是從不同地方來的,滿有趣的確

碧潭後面的山應該是叫和美山登山步道吧;步道不長,你可以參考這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