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久違了自行車道之 - 中和<->淡水漁人碼頭

很久沒騎車囉~今天再出發前往淡水.之前到淡水多到捷運站就回程;這次騎到漁人碼頭看看吧(...到今天為止,我還沒去過漁人碼頭^_^|)


從板橋端過華江橋到淡水河右岸,剛好遇到這個是...行腳嗎?真的是三步一拜,五步一跪;還有一台推車跟著,推車上有音響放著"南無阿彌陀佛"


社子島入口的大車鈴


牽車上洲美快速道路


人很少


關渡宮前有名的鴿群


雖說平日騎車人少,還是有.看到別人都全副武裝...我的裝備好像寒酸了點-_-


到淡水捷運站啦~剛好在退潮,走過去沙洲拍拍


螃蟹跟彈塗魚超多,眼睛閉著都拍得到


討海人生


中午(鳴~也一點多了)到這家大學時常吃的淡水魚丸.魚丸湯還可以,但肉包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是手工的,現在可能客人多了吧,都是機器做的,沒有以前好吃了


以前是水泥牆的白堤,現在也變成木製步道了...少了一點懷舊感呢~


巧遇婚紗拍攝;圖為攝影助理


老實說,不知是我以前沒注意還是怎樣,沿路騎來,釣魚的人真的還滿多的


到漁人碼頭了...這是怎麼回事?居然要收費了...以前想來就來的地方,現在居然要花錢了...唉~(p.s.汽機車要收費,單車不用:P)


大型討海人生


情人橋


遊客真的很多哦;多為老人團跟香港客


[20081125 update]來介紹一下吧


為什麼拍這個?如果有去中央氣像局網站看過的朋友,應該知道它有個即時影像的功能;其中淡水漁人碼頭的影像,就是這個鏡頭拍的哦~(就在情人橋對面的北縣觀光漁市)


眼看時間已晚,三點多了,還得騎回中和...正要回程時,居然...出了太陽...真是,不早點出來,拍起來也會比較好看嘛~


單車與我


風景真不錯

今日漁人碼頭一遊,勾起了大學時許多的回憶.現在的漁人碼頭變的很有規劃,也帶動了淡水的觀光發展.不過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它能夠停留在大學時的那種單純,只有水泥堤防跟海浪.

里程: 81.49KM
實際騎程時間: 5小時20分

更多照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騎車也不會揪一下捏~~

LCY 提到...

妳又沒說妳要騎~在妳上班前再一起去騎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