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山路初體驗 - 中和烘爐地的逆襲

真的...都怪我太天真了...

由於昨天的漁人碼頭行,大小腿肌肉的酸痛感沒有完全消除.但,還是得出去騎騎車才行.一直以來都是騎自行車道的悠閒路線,當然也是因為本身比較不喜歡騎在不時要提心吊膽的一般道路,所以遲遲沒有考慮一般道路的路線.今天早上休息了一下,瞎忙一陣;到了下午想說來騎個一小段好了...忽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常看到人家在討論中和的烘爐地,而且又有看了烘爐地PK的影片,感覺相當熱血呀,而且又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查了一下關於烘爐地的討論,出現了許許多多令人安心的字句:

"我第一次騎就不落地..."
"騎過之後,只有一句話:原來這麼簡單喔XD..."
"烘爐地其實只有第一個坡比較難,距離也不長,沒騎過的車友不要嚇到..."
...

諸如此類提振人心的話,真的不少(雖然也有人說很硬,但也許是因為烘爐地離我住的地方真的不遠,這些話被我自動過濾掉了:P).心想:"就算不能不落地,攻頂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吧:)"...唉...原來,悲劇都是過度天真跟沒自覺造成的呀-_-

接下來就是整個刑案的經過了:


從捷運南勢角站出發,沿興南路一段往二段方向走,看到這個"阿伯滷味"左轉(好像是興南路二段399巷),直行即可一路上烘爐地

當我左轉進去時,看到一路平坦,那個時候我還聽著MP3一付死樣子,心裡幻想著"輕鬆騎~輕鬆騎~YO~".不出幾分鐘,第一個坡出現了(惡夢怎麼來的如此之快?-_-)我"相當"努力的往上騎,但心裡想著"OMG!!!這是什麼坡?休息點在哪?怎麼還不出現?..~!@#",這段度日如年的時間,在我遠遠的看到了一個"烘爐地登山步道"時,就好像從地獄飛往天堂!!!為什麼?因為,那個步道前,有一塊"平地"呀~~~(OHOHOH~)

老實說,在這個平地上,我很認真的在思考"要不要輕鬆從這裡下山回家了呢?^_^"...看著那一路的陡上,我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呀.但,事情虎頭蛇尾,似乎也不是很好.百般掙扎之下,還是決定完成這段山路.收起了MP3,整備一下,專心騎車.但,事實擺在眼前...我,幾乎是每過一個彎就休息一(大)下;不時還會使出S形騎車路線減緩相同距離內的上坡坡度;遇到有登山的人時,還要假裝自己沒落過地在那死撐著往上騎(後來我才發現,我的車沒有換到最底速檔...前齒輪沒有變到最底速-_-,真是騎自行車道騎多了的遺毒...不過,就算換到了最低速...我還是騎的很痛苦呀>_<)...

看來,騎自行車道似乎對山路沒什麼大幫助^_^|.好像字打太多了:P(因為,我真的很認真努力往上爬呀~~~根本沒有心情照像~哎呀呀~),來看一些圖好了


親愛的土地公爺爺,您終於出現啦(閃亮~~)


往烘爐地方向的路燈,在路燈底座上都有貼上這樣的標示.那個數字不知道是不是指路燈的編號;總之,當看到了"烘爐地068",那恭喜,土地公爺爺跟你說Hello~

什麼?你以為見到土地公爺爺就世界太平了嗎?醒醒吧!還沒到!


又是一番千辛萬苦...我登頂啦~(累趴)


當看到了"烘爐地096",那恭喜,你真的登頂啦


看起來很美麗,騎起來要人命


土地公爺爺,保佑我愈騎愈順哦~


高度表.很明顯的,下坡騎的很開心:)

里程: 13.98KM
時間: 1小時01分

從阿伯滷味到登頂的里程: 2.14KM(唉...這麼短,騎了很久耶)
從阿伯滷味到登頂: 30分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