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衝力滅火器現身之 - 台北縣消防局快速打擊部隊

昨天行經華江橋下時,巧遇台北縣消防局,看起來好像是在演練什麼;在此停留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是要成立一組"快速打擊部隊",為了成軍典禮在演練.


超酷~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應該可以在火災發生時,更快速的進入消防車無法進入的小巷弄


還有重機組耶~


每人每車都有配置一台這種人攜式衝力滅火器,機動性非常高;高壓筒加強水壓,滅火效果應該也不錯

其實,第一眼吸引我的是那台"衝力滅火器";應該是高中時,有一部日漫叫"め組大吾",是在描述消防員的故事.衝力滅火器這個詞也是我從這部漫畫裡借用的(因為我不知道快速打擊部隊是怎麼稱呼這台滅火器的).

很高興台灣終於也引進了(老實說,這東西應該早要引進了,雖然不知道日本是不是在我高中的時候就在使用了,不過至少在我高中時,就有這方面的資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