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宜蘭三日遊之 - 命中注定我愛你之羅東北成天主堂

羅東北成天主堂,又名羅東聖母升天堂,是羅東地區第一座天主教教堂,天主堂的門窗模仿西方哥德式建築的特色,採尖拱設計;而結構方正則又是台灣房舍的建造方法,由此可知天主堂是兼採東西特色所建築而成的,目前亦被文化局列為縣定三級古蹟.但大部份的人多是由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部大賣偶像劇知道這座教堂的存在(當然,我也是^_^).(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大門


其實教堂不大


不過教堂內的色彩很艷麗


鑽石玻璃窗,是真品,聽說當年是從香港買的,但目前還找不到當年的製造商.聽說現在要訂做這玻璃很貴,而且現在要做的話,要磨砂就不能上色,上色就不能磨砂,所以做不出一模一樣的了(我是不知道真的假的,我不懂玻璃~)


這間教堂的特色之一:有神主牌位


特色之二:香爐


雖然是星期一,但除了我們還有一群女孩子來朝"命中注定"的聖


就是這位秘書,雖然不是解說員,還是很仔細的為我們說明;而且我們一去時教堂是沒有開門的,也是他開給我們參觀的~

雖然不如米蘭大教堂的壯麗,但其建築風格也算滿有特色的(順道一提,台北也有個仿哥德式教堂:台北中山教會)

行程參考:
宜蘭三日遊 - 20081227~200812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