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三峽.熊空休閒農場(II,終)

繼行.熊空


從祖師廟回程經三峽拱橋往熊空前進


直行介壽路到介壽路二段與横溪路路口右轉横溪路(即縣道110)直行


哦哦!!紫微森林是吧~嗯,大家都說非常硬而且不是本日行程,see you next time^_^


成福路(横溪路一直騎會變溪東路再變成福路)與竹崙路口.好小的熊空標示~直行竹崙路即可


沿途,好山好水.進入竹崙路口後,真的非常自然,完全沒有人車的聲音.聽到的只有山林風吹聲,河谷溪流聲...還有我單車ㄍ一ㄍ一嘎嘎的聲音-_-


舊式的道路標石;以前旳標石字是刻在石頭上的,這個好像標示面是印字板釘上去的,不過本體是真的石頭就是了


哈~非假日是有遇到幾台單車,不過想必假日是車山車海,真的要小心慢騎(看到一些格友文章很寫實的對單車族的告白"你不要命,問題是人家不想要你的命啊!!":P)


媽呀,終於剩1KM了...這篇文,我寫的好像很輕鬆,其實,我從剩9KM的時候就快掛點了-_-


到了到了~台灣農林熊空休閒農場籌備中心(西低!!天黑了呀!!!)


人超好的服務人員~看我這麼晚才到,不但問我單車有沒有燈,還幫我補給了一下水,而且還請我喝了一杯東方美人茶哦~(忘了是姓金還是全,讚啦)


就是這味~東方美人茶,那杯是我的^_^


下山.回程走110縣道往新店方向(...媽呀~又是上坡...我是真的沒力啦-_-)


高度時間表

海拔700公尺以上的熊空,沿路空氣清新好風光,個人是覺得騎起來比烏來還優.烏來比起熊空來還算人煙較多,就算到了信賢村,人還是比熊空沿途多.而且熊空是一路長緩上坡,不像烏來有上有下,所以從熊空回程時,硬是舒爽呀(但我太晚回程了,已經到冷的地步了)

老實說,如果只騎熊空的話,應該是一段不錯的山路練習;但,我在上熊空之前己經先騎了40KM左右的自行車道+一般道路...對於我這肉腳來說,實在不應該再上熊空;為什麼會上去呢?因為我實在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上熊空之前覺得自己體力還可以,沒想到上了一段後疲累感直衝腦門呀(平地轉山路的撞牆點嗎???)~但又上到一半,騎虎難下呀~硬著頭皮還是上了...但到達熊空時間真的太晚,下山時,一方面沒有路燈加上一台車都沒有的山路超恐怖,走了好一段才遇到第一個路燈;再者夜裡的山路天氣很冷,整個騎車的手都是冰的...下次還是直接來騎,不要先騎有的沒的,才能好好享受一下熊空的下坡路段哦~~

里程: 82.54KM
騎乘時間: 5小時24分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