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詐騙橫行之 - 一大早就接到詐騙電話是怎樣


接到可疑電話,千萬不要被他牽著走,冷靜下來.管他是不是真的,掛了他先求證一下165反詐騙專線再說^_^

經濟不景氣似乎也影響到了詐騙集團.今天一大早八點多就接到詐騙電話,莫非是要衝業績???

案發經過:
詐:你好,我這裡是165反詐騙中心(聲音有香港口音,而且背景聲景很雜,感覺很多人在打電話)
我:嗯(有點懷疑)
詐:請問你知道165嗎?
我:嗯,知道
詐:有使用過嗎?
我:沒有耶
詐:是這樣的.最近高雄刑事局破獲一件詐騙案件,其中查到該詐騙集團盜用你這支電話進行犯罪行為,這樣清楚嗎?
我:哦,是哦,然後呢?
詐:請問你這支電話有幾個人在使用呢?(到這裡我百分之80確定是來詐騙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又可以唬爛一堆了)
我:嗯...不一定耶
詐:那你這是住家使用的嗎?
我:不是耶~我這裡是公司
詐:那你是負責人嗎?
我:不是耶
詐:那誰是負責人?
我:嗯,是我老版
詐:那可以請他來聽電話嗎?
我:他...好像還沒來耶~~
詐:嘟~~~(掛電話...)
我:(ㄟㄟㄟ...我還沒唬完怎麼就掛了...)

幾點值得注意一下:
(1)這人會假裝自己好像是員警,以有點恫嚇的口吻來跟你交談,不要被他嚇到了
(2)之後打去165,他是沒有那麼吵雜的背景聲的,可以比較一下
(3)公家機關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多會先以行文方式連絡

反詐騙小叮嚀:冷靜(唬爛式)應對,仔細求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