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中和->淡水來回之 - 不是吧?為什麼要下大雷雨篇

累翻天呀我的媽+真的晒傷了~~


今天一方面想說不要在假日的時候去騎熱門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上次只騎到了台北橋.為了完成剩下來的路段,於是決定再度挑戰中和->淡水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出發前,為自行車還有我自己加上了一些小配件



幫椅子外加上一個很久以前就買了的椅墊(後來發現,裝了這個更難坐:(~~到大稻埕後就把它給拆了!)


因為把手有格子狀凹凸孔,握久了手不太舒服,所以就去買了下圖的手套


想說這個手套手心部份有兩塊墊子,應該有點作用才點(事實證明,真的是"有點"作用~~)


這次我也沒帶相機,所以沿岸風光等我下次帶相機再拍~~

本次行程如下:

[中和->淡水]
從中和過秀朗橋往景美舊橋入口->沿新店溪右岸經福河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雙園河濱公園,雁鴨公園,龍山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上台北橋引道後,逆向騎人行道一直到人行樓梯把自行車扛下樓->穿過台北橋下後,上長元陸橋進入三重堤外環河道路(二重疏洪運動公園)->沿淡水河左岸經重陽橋,淡水河西岸河畔公園,疏洪生態公園,關渡大橋->八里左岸碼頭

[淡水->中和]
從八里左岸碼頭搭渡輪到淡水老街渡船碼頭->淡水捷園公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關渡水岸公園->關渡自然公園->洲美快速道路下->河雙21號公園入口->上百齡橋->走一段市區中正路->從重陽橋進入淡水河右岸->大稻埕碼頭->沿新店溪右岸往回->景美舊橋入口->中和

由於這次也沒有照片輔佐,所以行程間的景色我就暫不贅述,待下次有圖有真相再來吧~

記得上次我騎到大稻埕,去時是白天,回程已是賞夜景之時...
這次...雖然都是白天,卻有了不同的經驗 - 從晴天騎到雷雨天~

這次去程時,天氣超好,陽光好像要把人晒乾似的.不過當我到淡水時,卻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台北市上空籠罩著烏雲無數,當然,因為我人遠在陽光普照的普羅旺...呀不是...陽光普照的淡水,當下沒什麼感覺.

但是當我回程騎在洲美快速道路下與河雙21號公園入口之間時,非常震撼的畫面出現了~~一開始風變得很大(逆風騎真的好辛苦呀),接下來就看到右側台北市上空的烏雲一直擊出令人讚嘆的閃電(應該五到十次有吧),當然還有伴隨而來的雷聲.接著,當我到達百齡橋時,大雨就這麼不顧一切的開始撒野~"不是吧?為什麼要下大雷雨",正如本篇標題,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呀.

雖然下著大雨,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自行車前輩們不顧風雨的奔馳著.前輩們,我給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嗯~晒得好紅呀~~

這兩張是從八里左岸到淡水舊街碼頭的人用及車用船票(忘了哪張是人用,哪張是車用的了~)

景美->大稻埕: 50分(11:00->11:50)
三重堤外環河道路->八里左岸碼頭: 50分(12:20->13:10)
淡水捷園公園->大稻埕: 1小時40分(14:20->16:00)
大稻埕->景美: 1小時05分(16:00->17:05)

5 則留言:

提到...

各類單車長途旅行日誌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327030&last=6466019

iRonhead 提到...

我跟同學六月底打算再繞北海岸一次,有興趣嗎?

LCY 提到...

鐵頭,確切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沒什麼事的話,我滿有興趣的~(照計劃的話,我應該是沒有什麼"公事"才對:))

iRonhead 提到...

行程目前是這樣:

台北-汐止-七堵-萬里-野柳-金山-三芝-淡水-台北

大約105公里

集合時間: 6/29 早上6點
集合地點: 101大樓

LCY 提到...

哇勒~~105公里呀~~我現在都騎親子路線耶~~應該會掛點吧~而且我車超爛,不知道跟不跟得上你們的車隊呢~

不過到時如果可以,我應該會參加的,難得的北海岸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