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景美->淡水來回(II)

去程續~



下長元陸橋後,正式進入三重河濱的自行車道囉


遠遠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


這好像是台北縣的路程指引,但我覺得不是很清楚,因為我當下跟本不知道這14公里是從哪裡到哪裡-_-


騎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二重疏洪道


重陽大橋


重陽大橋下,有時會有國,高中生在這練舞


一景 - 老人與橋


騎一陣子後會看到自行車道的終點(我不知道這算終點嗎?有點標示不清~~),過了右手邊的警衞室後右轉


右轉後的路,真的很有鄉間的味道呀~會看到有人在種菜,還有一堆奇怪的螃蟹爬來爬去


大約看到路上有標示"9KM"過後不久,會有一個小上坡,之後好像就進入蘆洲堤外道路了


進入前,來張合影


話說這蘆洲堤外道風真的很大,逆風真的很累呀~~有影片有真相


堤外道一直騎會看到這個紅色鐵橋,過橋後會有個下坡


下坡後迴轉,會遇到這個水閘道..看到那個綠色鐵板沒...那個東西我上次來時是躺下的...這回居然立起來了,想來應該是不讓人從這過了...但是我上次是從這走的,如果不從這好像會繞一大圈...果然,人類的潛能是無限的...為了不繞圈,我扛著我的自行車,從鐵板旁跨過欄杆,成功越過了這個阻礙(不過有點危險,小朋友不要學哦~~:))


路上有一堆奇怪的鳥


看到路邊有五顏六色的欄杆時,表示快進入八里自行車道囉(唉~~從這裡開始,又遇上下雨了)


正式進入八里自行車道,觀音坑溪橋


海世界觀景臺


關渡大橋近了~合影


路上有造船廠,這台帆船看起來很讚,名字叫"Hunter"


車道旁很多這種船身


也有很多奇怪的雕像


終於到八里左岸了~(這表示...去程快結束囉~~)


合影


八里左岸的碼頭


左邊那艘是我待會要坐到淡水老街碼頭的船(因為當時下著"毛毛細"雨,所以船長為船上的人謀福利,船繞了好一大圈才到淡水碼頭)


船票(人+車),車子居然比人還貴呀~


車+船合影


再見了!八里左岸(人客呀~看仔細哦~河裡的雨滴證明雨真的不小呀~)


船上有一大部份的人是由老師帶著學生出來玩的


到了到了~淡水老街碼頭

沒有留言: